沉入那片海

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存在形式——直立灵长类动物。

将地球的年纪往回拨5千年,所有人的祖先总是相同的,因而今天的种族主义充其量是人类不同分支间对于话语权的争夺。

说到底,现实世界的人们存在形式相同,但个人际遇和生命体验却是大相径庭的,地球OL是一款强制上线,无法选择,登出的唯一选项只有死亡的游戏。

所以,现实当然奇幻,规则无法束缚现实,现实遵从的唯有科学。

当我们以万万分之一的存在投身于时代浪潮中,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意识到能有多少的人浮于海面呢?

0.001%的我们吗?

于是大家都沉入我们这代人的海。寻找浮木、随波涌动、下滑抑或奋力上潜,摆在我们眼前的看似是各种选择,可其实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没有选择的自由。

就好像海里的小鱼小虾,相比于探索美丽的海洋世界,更迫切的寻找栖息地与食物,还要躲避天敌的追捕。

时代的车轮在昼夜不停地向前,信息通道是高速的选拔通道,更是不带血的血腥竞赛场。

我们站在今天,不能全心为今天祈福。

因为我们不能确定我们是否能拥有未来。

因为明天会做出选拔,一部分人会被留在原地。同时,另一部分人进入车厢。

但其实以每个人的生命长度为尺,在这柄尺的后端,我们的文化就会变成落后的文化,更进一步的科技与意识会从容的创造未来,而我们不在置身于这场美丽的创造。

我们被留在了现在,我们的现在,世界文明的昨日。


评论

© 永冬将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