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手表3

  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,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。 

  林轲的家庭很开明,她既有自己的隐私空间,又有齐全的电子设备。但她还是偷偷买了mp3,一首首的往里面下歌,慢慢编辑自己的歌单。 平日里上课的时候,姑妈一家在上班,爸爸妈妈则在遥远的另一侧为生计奔波,家里通常只有奶奶。但其实并不孤单,有好友,有梦想,更有着数不清的奇思妙想。虽然课程紧,学习氛围越抓越严,但林轲她们几个总是喜欢到处闲逛。 有的时候,林轲总想着跳出公交,脱离交通线去往更远更远的地方。每一次背上书包去往学校,她都会幻想着来一次勇敢的逃离。逃离学校,逃离家庭,逃离自己的故乡,去往遥远的地球的另一面。 

  时针转了一周又一周,又是一个周三。今天下午1.30便要到校听听力,下午英语连上,考一套试卷讲一套试卷。其实学校的教学侧重点本就偏理,同学们不害怕乔老师便也不认真听她的课。可她老是爱讲那些老掉牙的大道理,换课调课,每一张考过的卷子都要认真分析,和学生一起思考。 当了课代表果然就容易想着老师,林轲摆脱了其他的思绪,将注意力集中到听力材料的一个个选项上。 

  叮铃铃,考试结束了。 

  “同学们,我们下节课讲刚刚考过的试卷,大家互相交换一下彼此的试卷进行批改”乔老师在讲台上微笑地注视着班级。“林轲,把你的卷子给我,你拿那张空白的听讲,上完课我要检查你的笔记”讲台下传来同学们善意的哄笑。 林轲的内心升起一丝隐秘的雀跃,她假装不情愿的抽出试卷交给老师,然后腆着脸说“最善解人意的乔大侠,记得手下留情”乔老师总是喜欢用教材敲敲她的头,然后叮嘱她好好学习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林轲的位置总在最好的第三排,因为家人总会乐此不疲地给各个老师,学校领导送东西,叮嘱老师好好监督自己。各科老师都会关照一二,但林轲总觉得,乔老师是不一样的。 

 上课的时候,乔老师喜欢在后排转,看成绩不好同学的上课状态,然后温柔的提醒他们好好听课。尽管自己是课代表,可经历一段时间训练后自己的成绩涨起来,乔老师就把自己的时间分给了其他同学。 

  林轲不喜欢英语,但乔老师不理会自己却更令人焦躁。她会买各种各样的水性笔,趁着交作业的空挡放在乔老师的办公桌上。但老师总是温柔的,每次林轲赖在老师面前时老师只是笑笑,然后给林轲空出一个位置。

评论

© 永冬将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